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出版物>书刊评介·札记>正文
习近平主席访问委内瑞拉获赠“五洲”图书
作者:时间:2014-08-05 09:39:31来源:五洲传播出版社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1日,习近平主席对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期间,收到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赠送的一份特殊礼物——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的《西蒙·罗德里格斯全集》套装。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1日,习近平主席对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期间,收到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赠送的一份特殊礼物——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的《西蒙·罗德里格斯全集》套装。

西蒙·罗德里格斯是拉丁美洲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社会学家,被拉丁美洲“伟大的解放者”玻利瓦尔奉为终身的精神导师。正是得益于西蒙·罗德里格斯的悉心教导,玻利瓦尔最终走上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的道路,并为拉丁美洲的独立和自由奋斗终身。

 

 

 《西蒙·罗德里格斯全集》收录了西蒙·罗德里格斯传世的三部著作——《美洲社会》、《社会启蒙与品德》和《为玻利瓦尔辩护》,对作者的思想进行了完整展示,这是中国第一次对西蒙·罗德里格斯的著作进行全面的译介,对了解当时拉丁美洲的政治和社会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全书采用中文和西班牙文对照的模式,由中国拉美问题研究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先生组织翻译。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伊万·塞尔帕·格雷罗先生表示,他本人曾在多个场合见到“五洲”出版的西文图书,尤其是精装礼品书,对“五洲”图书所展示的不俗品位和精美质量印象深刻。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经过多次考核,最终选择五洲传播出版社作为委内瑞拉“国礼”的出版方。

  自接到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后,五洲传播出版社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多次前往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与大使、文化参赞等官员沟通各种细节,力求尽善尽美。最终套装书匣采用金色和红色为主色调,正面用中文和西班牙文镌刻着“西蒙·罗德里格斯全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对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正式国事访问”字样,明快简洁,又雍容华贵。这一设计也得到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先生的高度肯定。

  这也是继2013年2月、2013年5月先后在美国艾奥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及墨西哥先后获赠“五洲”图书之后,习近平主席第四次在美洲获赠“五洲”出版的图书。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