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出版物>专著译著>拉美研究译丛>正文
2010年拉丁美洲经济展望
作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中心时间:2010-05-24 11:00:18来源:

主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中心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ISBN:9787509006191
版次:2010-03-01 第1版
印次:2010-03-01 第1次印刷
开 本:16开
页 数:347页

 

内容简介

本年度的报告借助OECD对最优政策实践的分析专长,研究全球金融危机对拉美的影响。此外,报告还讨论了危机中的投资和近期移民模式等问题。
    本期报告强调了抵制保护主义呼声的必要性。事实上,《展望》认为,拉美国家的金融和贸易流量增大,他们抗击外部冲击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提升。然而,为了获取成功,他们必须实现出口多元化发展,防御金融资产组合风险,消除短期贸易风险对收入的影响,建立外汇储备,并且实现公共财政平衡。
    本年度《展望》还着重分析了与国际移民有关的人员和资本流动在拉美经济复苏中的重要性。

 

目录
前言
简写与缩写
概览
第一篇  宏观经济概览
第二篇  拉美移民与侨汇
  第一章  人员、货币与思想流动
  第二章  人员与货币流动:多少人和多少钱
  第三章  移民、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保障
  第四章  侨汇流入与金融发展
  第五章  拉美的侨汇与资本市场
  第六章  控制拉美的移民:一个公共行动案例?
第三篇  国别研究
  阿根廷
  巴西
  智利
  哥伦比亚
  哥斯达黎加
  多米尼加
  墨西哥
  秘鲁
  统计附录
译者后记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