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出版物>专著译著>其它图书>正文
《剑桥拉丁美洲史》第一卷
作者:[英]莱斯利·贝瑟尔 主编时间:1995-12-01 15:37:09来源:

作者:[英]莱斯利·贝瑟尔 主编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组译    高铦 徐壮飞 张森根 总校对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5年12月

版次:1995年12月第1版

字数:570千字

内容简介:第一卷以美洲波征服前夕印第安社会文化和3个世纪的西班牙、葡萄牙殖民统治为基本内容,共分3编15章,并附有书目评论、索引和地图。第1编《征服前夕的美洲》,共分6章,主要叙述征服前夕玛雅人、阿斯特克人(又称墨西卡人)、印加人和巴西印第安人的状况;第2编《欧洲与美洲》,共分8章,主要叙述西班牙和葡萄牙对美洲征服和拓殖的殖民统治状况,第3编《美洲的教会》,主要叙述殖民地时期西属美洲和巴西的天主教的情况。《剑桥拉丁美洲史》第一卷是迄今我国翻译出版的拉美早期历史中最有价值的一部学术著作。它不仅结构严谨、文字通畅、资料丰富,而且具有主线鲜明、现点稳妥、信息量大等特点。

 

目录
中文版前言
英文版总序言
英文版第1卷和第2卷序言
第一编  征服前夕的美洲
  第1章  1519年前的中部美洲
  第2章  15世纪末加勒比海及其周围地区的印第安人
  第3章  1532年前的安第斯社会
  第4章  16世纪中叶南美洲南部的印第安人
  第5章  1500年巴西的印第安人
第二编  欧洲与美洲
  第6章  西班牙对美洲的征服与拓殖
  第7章  印第安人与西班牙人的征服
  第8章  葡萄牙在巴西的拓殖(1500-1580年)
  第9章  16和17世纪的西班牙与美洲
  第10章  西班牙与美洲:大西洋贸易(1492-1720年)
  第11章  波旁王朝的西班牙及其美洲帝国
  第12章  葡萄牙和巴西:帝国的政治和经济结构(1580-1750年)
  第13章  葡萄牙和巴西:帝国的改组(1750-1808年)
第三编  美洲的教会
  第14章  殖民地时期西班牙美洲的天主教会
  第15章  殖民地时期巴西的天主教会
书目评论
索引
地图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