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掠影>正文
波托西(Potosí)
作者:时间:2009-06-08 16:37:56来源:YOUabc游来游去

玻利维亚南部城市波托西(Potosí)是与其同名的波多西省(department of Potosí)的首府,其号称4090米的海拔使得波多西成为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如今的波多西城还是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中的一员。
  波多西城位于波多西山(Cerro de Potosí)脚下,有人还将这座山成为“富饶山”(rich mountain)。
  1544年,波多西山被发现盛产白银,这也直接使得波多西城于1545年4月10日在波多西山脚下建立起来。胡安·德·维拉若(Juan de Villarroel)便是城市建设之一。大规模的白银开采立刻在此地开展起来,很快,第一批白银便被装船送往了西班牙。1672年,一家造币厂建立起来,专门制造钱币以满足这里的人口增长。也正是在这段时间,86间教堂拔地而起,城镇人口也迅速增长至近20万,这也使得波多西迅速成为了当时拉丁美洲乃至世界最大、最富有的城市之一。
  进入19世纪,由于独立战争的爆发,当地众多教堂都被洗劫一空。城市的财富也被转移至欧洲或是西班牙的其他领地,这里的人口也减少至1万左右。随着1825年玻利维亚独立,波多西山的白银矿藏也已被开采一空。进入19世纪中叶,由于白银的缺失使得波多西的经济一落千丈,一定程度上来说已然是无法恢复了。
  1987年12月11日在法国巴黎,波多西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殖民地建筑,被联合国收录至世界遗产名录。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