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掠影>正文
耶稣山
作者:时间:2009-06-08 16:50:59来源:YOUabc游来游去
耶稣山原名科尔科瓦多山(corcovado mountain),位于里约热内卢最著名的海滩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山上树木繁茂、花草间杂,生机盎然的热带气氛浓烈逼人。在湿润的云雾天气中,耶稣山间薄纱缭绕、盘旋而上,朦胧间水声淙淙、飞瀑哗然,神秘之感顿生。

  耶稣山风景之美,自来有之,而其更广为世人所知的,则是山顶的巨型耶稣雕像。耶稣山顶的耶稣像之醒目,足以让每个身在里约热内卢的人都能清楚观望,其所在的科尔科瓦多山也以耶稣山之名而为世人熟知。

  1922年,巴西迎来了独立100周年的纪念日,以天主教为主要信仰的巴西决定修建一座耶稣像以兹纪念。于是,商讨、构思、设计、再加上艰辛而细致的施工,1931年,一座38米高,1000多吨重的耶稣像矗立在了耶稣山顶,100平方米的庞大基座上,正对大西洋的耶稣双臂伸展,高高站立于上,令人一眼就想到了十字架上的情景。

  由于精心的灯光设计,即使在夜晚,也可清楚看到耶稣的安详面容。这座世界上最大的耶稣像建成50周年时,罗马教皇二世曾亲临盛大的庆祝现场,令耶稣山的宗教意义更为深刻。耶稣像下设立的小教堂,更是无数信徒前来膜拜时的祷告之地。

  登上709米的耶稣山,走过通向耶稣像的200多级阶梯,站在高大的耶稣像旁,美丽的海滨城市里约热内卢便可尽收眼底。作为里约热内卢的标志性建筑,耶稣像代表的不只是一种宗教信仰,也说明着神对于这片土地的眷顾。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