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掠影>正文
圣保罗的金融街——保利斯塔(PAULISTA)大街
作者:时间:2009-06-12 11:59:17来源:YOUabc游来游去

作为巴西乃至南美地区的经济中心,圣保罗的都市景致甚为繁华,保利斯塔(PAULISTA)大街则是圣保罗的中心地带,也是世界有名的金融中心,有金融街之称。

圣保罗金融街建于1891年,由颇具眼光的乌拉圭人艾吾杰纽·利玛和朋友一同投资修建,在之后的不到百年中,2800米的保利斯塔大街就成长为财富聚集的金融重地,每日在工业联盟大楼楼顶起降的直升飞机,运载着巴西的金融精英们往返于他们的办公地和住所之间。

同世界其他的大型金融中心一样,圣保罗的金融街银行林立,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几乎所有的国际银行在这里都可以看到。这也是一条24小时永不休息的大街,每到夜晚,多彩亮丽的灯光照彻夜空,繁华之感丝毫不减。

不过,不要以为金融街就是一条堆积着多家银行的冷冰冰的大街,这里同样是圣保罗的商业中心和娱乐中心。充溢着丰富商品的购物场所、现代和传统的各种娱乐项目、环球电视台和艺术博物馆等圣保罗的重要建筑,同样在金融街占有一席之地。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