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掠影>正文
乌尤尼盐湖 世间最天然的镜子
作者:时间:2009-07-16 17:12:24来源:时尚旅游

镜子是人们生活中常用到的物品,那你见过世界上最大的“镜子”吗?这是个神秘的地方,由于面积大,表面光滑,反射率高,这里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镜子”,这就是玻利维亚的大盐湖乌尤尼盐湖(Salar de Uyuni)。

玻利维亚其中一个最热门的行程就是参观平坦如镜的大盐湖(Salar de Uyuni)和几个高原湖泊。乌尤尼盐湖(Salar de Uyuni)位于南美国家玻利维亚西南部的高原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湖。其实这里原本只有采盐业者才会光顾,由于其寒冷干燥的气候环境,很少有游客前来,但是这个盛产粉红色火烈鸟、千年仙人掌以及稀有蜂雀的独特地区,最近却越来越受到冒险者与游客的追捧,或许这就是这面“大镜子”的独特魅力吧?

 

 

放眼望去,四下一片空旷,水平面与地平线连成一片,映入眼帘的只有头上的蓝色和脚下的白色,还有自己的倒影,周围万籁俱寂,静得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方向已经无法辨别,你会被这种“幻觉”骗到,感觉人就像漂浮在空中一样。

这里的盐层很多地方都超过10米厚,总储量约650亿吨,够全世界人吃几千年。无愧于世界第一大盐湖的称号。不过这里条件相当艰苦:高度海拔3700米,一万多平方公里的湖区内无人居住,里面光秃秃一片,几乎找不到辨别方向的参照物。由于湖区内磁场的影响,指南针和卫星导航系统有时也会失灵,因此要穿越盐湖除了要请当地的向导之指路外,还要选对交通工具,不然很可能在湖中迷路。

 

 

不过来这里也是有时间讲究的,由于玻利维亚地处南半球,全年分为旱季、雨季两个季节。每年12月至来年3月的雨季期间,乌尤尼变成一个巨大的咸水湖,只有到了4月到11月这之间的旱季,湖水干涸时,湖面变得坚硬无比后,驾车穿越盐湖探险才成为可能。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