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人物>拉美政要>B>正文
巴拿马前总统马丁·托里霍斯
作者:时间:2007-07-02 00:00:00来源:

    马丁·托里霍斯(Martin Torrijos)1963年7月18日生于巴拿马城,是巴拿马前军政府首脑、已故奥马尔·托里霍斯将军的儿子。他幼年和外祖父与外祖母在巴拿马中部的奇特雷小镇一起生活。

    1968年10月,马尔·托里霍斯将军在发动军事政变推翻阿里亚斯·阿努尔福政府后,把马丁·托里霍斯接来首都上学。马丁在读完中学二年级后赴美国威斯康星州圣约翰斯军校上学,1981年在该校毕业。1987至1988年,他在美国得克萨斯州A&M大学分别获得政治学和经济学硕士学位。

    马尔·托里霍斯将军在军政府执政期间,于1977年9月签署了著名的“托里霍斯-卡特条约”,把巴拿马运河主权从美国人手中收归巴拿马国有。当时马丁也前往华盛顿,见证了其父同美国总统卡特签署此条约。

    马丁·托里霍斯于1992年从美国回国。1994年巴拿马民主革命党上台执政,他被巴亚达雷斯总统任命为内政司法部副部长。1999年他作为民主革命党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在5月2日大选中被阿努尔福党总统候选人米雷娅·莫斯科索击败。同年8月,他在巴拿马民主革命党大会上被选为党的总书记。2004年5月当选巴拿马总统,9月1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马丁·托里霍斯20世纪80年代在美国同著名广告商托尼·费尔戈的女儿比维安结婚,现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