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人物>拉美政要>B>正文
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
作者:时间:2009-06-04 00:00:00来源:
    里卡多·马蒂内利(Ricardo Martinelli)1952年3月11日出生在首都巴拿马城,他毕业于美阿肯色州立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后在中美洲工商管理研究所(INCAE)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马蒂内利是巴拿马知名的实业家,其名下的“超级99”大型连锁超市遍布巴拿马全国。此外,他还拥有银行、电视台、进出口公司、糖业及塑料生产工厂等实业。
  1994年,马蒂内利出任巴拿马社会保险局局长。1998年,他创立民主变革党。1999年,他出任巴拿马运河管理局领导委员会主席及巴拿马运河部部长,在任职期间积极推动运河扩建计划。2004年,他首次参加总统选举,但最终负于现任总统马丁·托里霍斯
  2008年5月,马蒂内利宣布参加2009年总统选举,并以“变革”作为竞选口号,提出改善治安和交通,平抑物价,增加就业、养老金及奖学金,得到民众广泛支持。   
    2009年5月3日,里卡多·马蒂内利赢得当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任期为2009年7月1日至2014年5月31日。
  马蒂内利已婚,与妻子育有两子一女。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