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人物>拉美政要>G>正文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
作者:时间:2007-06-03 00:00:00来源:

    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Oscar Arias Sánchez)1940年9月13日出生于哥斯达黎加埃雷迪亚市一个富裕的咖啡园主家庭。他曾在哥斯达黎加大学学习法律和经济并获硕士学位,后来留学英国,获伦敦埃塞克斯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
  1969年归国后阿里亚斯开始步入政坛,曾两度担任计划部长,1978年至1981年任议员,1979年至1984年任哥斯达黎加主要政党民族解放党总书记。1985年阿里亚斯以善于处理经济事务的优势被民族解放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1986年2月哥斯达黎加举行总统选举,阿里亚斯一举获胜,同年5月就职,1990年5月卸任。
  阿里亚斯执政前,中美洲冲突问题就已存在。阿里亚斯就任总统后,积极推动中美洲的和平进程。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和斡旋,由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五国总统组成的中美洲五国首脑会议1987年得以召开。
  在这次会议上,阿里亚斯提出了“中美洲和平计划”,促成五国签署了著名的《中美洲建立稳定和持久和平的程序》。协议规定,从达成协议之日起,中美洲地区在90天内同时实行停火,颁布大赦法、开始民主化进程和禁止利用一国领土给邻国制造动乱。这项协议的签署,为最终解决中美洲地区的冲突铺平了道路,阿里亚斯因此荣膺1987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2006年2月5日,哥斯达黎加举行总统选举,阿里亚斯胜出。5月8日在首都圣何塞的国家体育场宣誓就职,任期4年。

  2004年10月,阿里亚斯曾作为哥斯达黎加民族解放党领袖访问中国。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