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人物>拉美政要>G>正文
哥斯达黎加总统劳拉•钦奇利亚
作者:时间:2010-04-19 00:00:00来源:
    劳拉· 钦奇利亚1959年3月28日出生于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1977年进入哥斯达黎加科学政治大学学习,1986年赴美留学,1989年回国。
    自1990年起,钦奇利亚先后担任多个国际组织驻拉美及非洲地区的顾问,并参与联合国和美洲发展银行等国际机构的改革项目。1994年,她被时任哥斯达黎加总统菲格雷斯任命为公共安全部副部长,并于1996年成为该国首位女性公共安全部长。2002年,钦奇利亚当选民族解放党立法大会(议会)议员。2006年,她出任哥斯达黎加副总统。
    2008年11月,钦奇利亚辞去副总统职位,竞选民族解放党总统候选人,并最终以43.8%的得票率胜出,代表该党参加2010年哥总统选举。钦奇利亚是这次大选中唯一一名女性候选人。她在此前的竞选集会上多次对现任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领导的政府表示赞许,她认为阿里亚斯政府完成了多项承诺,让普通民众的生活得到了改善。她的竞选承诺是创造就业机会,改善儿童和老人的生活条件,打击犯罪行为和贩毒活动,保证老百姓的生活安定和安全。
    在2010年2月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钦奇利亚以46.8%的支持率,击败了反对党公民行动党候选人奥顿·索利斯和自由运动党总统候选人奥托·格瓦拉,以较大优势赢得2010年哥斯达黎加总统选举。钦奇利亚将成为该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
钦奇利亚已婚,育有一子。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