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工作 > 党建群团

春风伴远足 津门荡欢声

作者:徐京丽  时间:2009-04-28  

四月桃红,正是踏青好时节。4月21日,在所党委的关怀下,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本所老干部一行34人兴致勃勃地开始了2009年度外出春游活动。

 

 
 
车上京津塘高速公路,窗外天高云轻,满目初绿,车内人和气爽,笑意嫣嫣。老同志们难得聚在一起,互致问候,彼此有着说不完的话,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似白驹过隙,转眼就到了天津——一个有着百余年历史却发生着日新月异变化的城市。
在天津新港,老同志们搭乘游船观赏新貌。在这个国内综合吞吐量第二的深水大港内,大大小小的货轮密集地停泊于港湾远近不同之处,使这个中国最大的人工港披上了现代化的繁华衣裳。一些以前曾到过这里的老同志见证这里的巨大变化,兴奋地交谈,还不时起身走向船舷辨个究竟,或许只有无尽的海水才能承载人们内心的感慨。
随后,老人们来到游览的第二站--由世界瞩目的著名的海上巨无霸、前苏联海军的“基辅”号航空母舰为主体打造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路上,热情的导游给大家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曾经有个在航母上服役的水兵夜里小解迷失方向,走了三天才找到自己的哨位。故事引得大家更加好奇,直到一点点靠近、一步步登上这个庞然大物,才不由得叹为观止,确信无疑。看着眼前像城堡一样的航母以及里面繁杂的作战与生活设施,大家既感叹前苏联军事科学的发达,也联想到我国海防的昨日今天。今年恰逢新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上世纪70年代,周恩来总理曾说过:“我们不能让中国的海军再去拼刺刀,我搞了一辈子军事、政治,至今没有看到中国的航母。看不到航空母舰,我是不甘心的啊!”在甲板舰岛上,极目远眺的老干部们在一起热议不绝,人们耳边回荡最多的就是: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祖国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军。
次日上午,大家怀着爱戴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一代伟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内从两位革命家出生年少开始,追踪他们的革命生涯足迹直到海河成为他们英魂驻足的永久之地。大量的照片文字和珍贵的实物令老同志们一再驻足长留,他们抚今追昔,回忆起在革命前辈的带领下自己所走过的峥嵘岁月,思绪翩翩,最后大家一起在伟人纪念馆前留影,记下这难忘的瞬间。
两天的春游之行在夕阳漫洒中接近尾声。随着大巴车一站站地停靠,老同志们依依惜别,一声声再见,一张张笑脸,还有一遍遍的感谢。大家不约而同地向曾经的工作单位、向曾经的工作伙伴和工作人员送上美好的祝福,期待再次相会的一天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