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成果 > 其他成果

社会主义是人类共同的未来

作者:伊希尼奥·波洛/楼宇、朱婉君译  时间:2021-07-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世界已发生了永久性的改变。在充满奋斗、努力与牺牲的一个世纪里,中国共产党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国的社会主义进入世界革命历史舞台,在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了一条社会主义道路。

人类已见证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个世纪。我们不能忘记,在纳粹肆虐欧洲时,曾有100多名中国志愿者参加国际纵队奔赴西班牙,支援西班牙人民反法西斯斗争;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时,中国向许多国家提供医疗物资并派遣医疗专家,协助当地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肩负重大责任,即到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要把中国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人乃至全世界共产党人都将为此感到自豪,因为社会主义才是人类共同的未来。

 

                                                                                                  ——西班牙共产党国际关系部亚太处负责人伊希尼奥·波洛(Higinio Polo)

(译者楼宇、朱婉君,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