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南南合作框架下的中拉关系新跨越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作者:管彥忠时间:2015-01-08 00:00:00来源:
人民网1月7日讯 “南南合作框架下的中拉关系新跨越”国际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这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和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共同举办。
进入新的世纪以来,中拉关系迅速发展,即将召开的第一届中国-拉共体论坛标志着中拉关系的新起点、新平台、新机遇,这也将为南南合作进程注入新的动力。本次研讨会旨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就如何加深中国和拉丁美洲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挖掘双方的合作潜力展开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副所长王立峰主持会议的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联合国拉美经委会执行秘书阿丽西亚·巴尔塞娜、社科院拉美所所长吴白乙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分两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的主题是“中拉合作新局面及其对南南关系的新贡献”,由中国前驻秘鲁、墨西哥、阿根廷大使殷恒民主持;第二单元的主题是“中拉贸易、投资、产业对接的前景”,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教授胡必亮主持。来自联合国拉美经委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全球治理研究中心、社科院拉美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等单位的官员和学者围绕上述主题做了发言,进行较深入的讨论。
最后举行了学术研究成果发布会,由中国前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主持。发布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与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合作出版的《中拉住房政策和城市化:案例和视角》西文版,以及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组织撰写的《互利务实、共同发展:中拉经济合作新框架》(中文版和西文版)等两部重要学术著作。
 
 
>>相关链接
.人民网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