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拉美经济学科开设计量经济学和西班牙语课程
作者:王飞时间:2017-03-24 16:22:00来源:经济研究室

在中国社科院“优势学科”计划的资助下,拉美所“拉美经济”学科自本学期以来面向全所科研人员和拉美系研究生开设了计量经济学理论与软件应用和西班牙语听说两门课程,希望提高科研人员的应用能力和外语表达能力。

 

为紧跟经济学发展趋势,拉美经济学科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计量经济学专业夏慧珠博士开设了计量经济学理论与软件应用课程。希望提高学科内科研人员的实证研究水平以及软件操作技巧。夏博士结合听课人员不同学科背景从计量经济学基础理论入手,深入浅出,对各种模型背后的经济学含义进行解释,使大家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复杂计量经济模型背后的深层次逻辑。

 

 

为提高科研人员的西班牙语水平,尤其是听说能力,拉美经济学科邀请到西班牙外教Ana教授开设了西班牙语听说课。Ana教授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寓教于乐,切实做到让每个学员均能够开口说西班牙语。此外,她还在每节课后布置了作业,大家按时完成,做到及时消化。

 

 

两门课程开设之后,拉美所的科研人员及拉美系的学生积极参加,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利用返所日下班后以及非返所日时间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外语水平。相信在本学年结束之后,拉美经济学科的研究水平和对外交流能力均能得到提高。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