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拉美所学术代表团赴美国和墨西哥两国调研
作者:美墨调研团时间:2017-05-25 16:31:00来源:

 

2017年5月4日至22日,拉美所学术代表团一行四人先后赴美国和墨西哥两国进行国际调研。学术代表团由拉美所综合理论室主任、墨西哥中心执行主任杨志敏研究员任团长,成员包括国际关系室副主任、墨西哥中心秘书长谌园庭副研究员,社会文化室副主任、阿根廷中心秘书长林华副研究员和政治室副主任、中美洲和加勒比中心秘书长王鹏副研究员。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两国的政府机构、知名智库、高等院校、商会协会和在美重要国际组织及我驻两国的使领馆相关部门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座谈,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在美国期间,代表团先后在华盛顿、洛杉矶和圣迭戈三地进行学术调研。拜访了世界银行拉美和加勒比办公室、美洲国家组织、美洲对话组织、乔治敦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墨西哥研究中心、南加州大学拉美研究中心以及中国常驻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员办事处和我驻美使馆经商处等机构。在墨西哥期间,代表团先后在蒂华纳市和墨西哥城拜会了我驻蒂华纳总领馆,访问了墨西哥北部边境学院;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经济系中国墨西哥研究中心(CECHIMEX)、经济研究所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阿卡特兰分校研究生院的专家学者举行了三场交流研讨;访问了墨西哥学院亚非研究中心、墨西哥经济与教学中心(CIDE);赴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Promexico)、墨西哥外贸投资和科技委员会(COMCE)和香港贸发局等机构座谈;拜会了墨西哥外交部亚太司和经济部主管官员等。

此次调研历时较长、行程较紧、拜访密集,但自始至终受到拉美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我驻外使领馆及美国和墨西哥两国有关机构的大力协助。同时,访问团一行精心准备,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使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详细报道: ·拉美所学术代表团系列调研活动报道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