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论文选题及写作系列讲座”(第二讲)举行
作者:李慧时间:2017-07-26 16:38:00来源:

2017年7月26日,拉美所综合研究室和“区域合作及一体化创新项目”联合举办“论文选题及写作系列讲座”第二讲。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编辑部副主编詹世明博士应邀出席并主讲。综合室主任杨志敏研究员主持会议,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出会议。

詹世明博士重点讲述了两个问题。一是从编辑的视角看理想的作者。在阐述编辑与作者的关系时,他认为编辑部是平台,刊物是一条生产线,编辑是生产线的提供者和维护者,而作者是“产品”(或者是半成品)的提供者。编辑应提供高质量的平台,文章刊发后使学者能够得到一定的学术宣传,而作者应提供稳定且高质量的稿件来源。二是西亚非洲研究与拉丁美洲研究二者间的联系。他认为西亚非洲与拉美地区共同属性颇多,比较研究或从拉美的视角看非洲不仅具有重要研究价值,也具有新意。

拉美所综合室、社文室和政治室的学者们与会,并就各自关心的议题与詹世明博士进行了探讨。最后,袁东振副所长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本次讲座的丰硕成果,并建议尽快落实具体合作。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