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乌拉圭副外长阿里尔·贝尔卡米诺访问拉美所
作者:韩晗时间:2018-03-29 14:40:00来源:

 

2018年3月29日,乌拉圭副外长阿里尔·贝尔卡米诺(Ariel Bergamino)一行五人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并与拉美所学者进行会谈。到访的乌拉圭来宾包括: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Fernando Lugris)、乌拉圭外交部政务司司长劳尔·柏拉克(Raúl Pollak)、乌拉圭使馆公使衔参赞帕乌拉·蕾佩托(Paola Repetto)、使馆一秘阿雷杭德罗·蒙格雷(Alejandro Mongrell)等。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及拉美所研究人员与乌拉圭外宾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乌拉圭近年来的发展、中国乌拉圭问题研究现状、中国与乌拉圭国家关系的发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及乌方对倡议的理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贝尔卡米诺副外长首先就拉美所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及履职经历,并表示非常重视学术研究,希望拉美所及中国学者能与乌拉圭学者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双边关系纵深发展。贝尔卡米诺副外长指出,21世纪的拉美地区左翼,更为关心如何继续左翼道路的发展。以左翼为视角,开展改革。近年来,乌拉圭与中国间的贸易迅猛发展,中乌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乌拉圭的首家孔子学院也于2017年成立。袁东振研究员对贝尔卡米诺副外长来拉美所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就本所机构情况以及对拉美及乌拉圭问题研究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乌拉圭思想家与思想著作的地区及全球影响,表示印象深刻;并把我所学者撰写的《乌拉圭》列国志作为礼物赠送给乌拉圭外宾。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简要介绍了中乌双方近年来的贸易进展,并对未来进一步促进与中乌合作和往来充满信心。

贝尔卡米诺副外长表示将进一步促进双边学术交流,研究的目的之一在于预测、畅想未来的国家发展,承担基础性工作。袁东振表示随着两国双边关系的不断深入,交往的重要基础之一,是开展智库交流。他希望大使馆为拉美色和乌拉圭有关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进一步支持。乌拉圭大使表示欢迎且将一贯支持双方各领域合作。

参加本次座谈的拉美所学者及相关人员包括国际关系研究室贺双荣研究员、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郭存海副研究员、一体化研究室韩晗博士,以及外事负责人陈振声译审及彭赫。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