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乌拉圭前外长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拜会拉美所
作者:谌园庭时间:2018-05-29 14:51:00来源:

2018年5月29日,乌拉圭前外长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Enrique Iglesias García)一行6人拜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与拉美所学者进行了座谈。到访的乌拉圭来宾还有: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Fernando Lugris)、众议员阿雷杭德罗·桑切斯(Alejandro Sánchez)、众议员卡斯蒂奥(Castillo)、乌拉圭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帕乌拉·蕾佩托(Ismael Santa)等。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主持了座谈会。陪同会见的拉美所学者有:一体化研究室主任杨志敏研究员、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谌园庭副研究员、综合理论研究室主任王鹏副研究员、外事负责人陈振声译审、外事干部彭赫。

袁东振副所长首先对伊格莱西亚斯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伊格莱西亚斯先生不仅是乌拉圭享有很高声望的政治家和学者,还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促成中乌建交和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伊格莱西亚斯先生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再次访华,意义十分重大。

伊格莱西亚斯先生对拉美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20世纪70年代以来多次访华的经历,并表示很高兴在中乌建交30周年之际再次访华,再次访问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在发言中,伊格莱西亚斯先生特别提到,他会尽己之力,推动乌中、拉中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随后,双方就乌拉圭和拉美地区当前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中乌关系以及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中拉关系、拉美地区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坦率的交流。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