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巴西总统罗塞夫呼吁参议院否决弹劾案
作者:时间:2016-08-18 15:45: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记者 刘彤 杨江玲)已被停职的巴西总统罗塞夫16日发表了致全体人民和参议院的公开信,呼吁参议院在最后阶段否决弹劾案。
  

罗塞夫在信中承认,在执政期间曾犯有“严重错误”,愿意接受人民的“激烈批评”。但是,政府并不存在被指控的“财政违法”,她没有犯下“渎职罪”,她是“无辜的”。
  

她呼吁参议院在最后阶段否决弹劾案。她说,否决弹劾不仅“是民主和宪法的胜利,也将开启一个全新政治的新阶段”。她说,如果得以复职,将就提前大选和实行政治改革举行全民公决。
  

罗塞夫指出,倡议举行此次全民公决,就是要将“巴西的前途与如何摆脱当前的政治、经济危机问政于民”。此次弹劾的发生,表明巴西“制度存在严重问题”,有必要实行“一场广泛和深刻的政治和选举改革”。
  

罗塞夫是在今年5月12日参议院首轮表决通过弹劾案后被停职,其职务由副总统特梅尔代理。本月10日,参议院又在第二轮投票中再次通过弹劾案。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将在本月底组织参议院全体会议对罗塞夫进行最后一次投票表决。如果参议院在最后一次投票中通过对罗塞夫的弹劾,这位巴西女总统将遭正式罢免。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