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全面和平协议
作者:时间:2016-08-25 16: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哈瓦那消息: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当地时间24日在古巴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结束双方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双方当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对外宣布达成这份“历史性协议”。双方同意,将共同努力排除社会障碍,为长期冲突的受害者们伸张正义,并建立稳定持久的社会和平。

哥伦比亚政府谈判首席代表表示,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协议为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社会打开大门。

据英国《卫报》报道,根据这份最终和平协议,“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放弃武装斗争,并转化为合法政党。

哥伦比亚民众对这份协议期盼已久,在宣布协议达成的那一刻,他们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发表全国声明称,今天标志着战争带来的苦难、痛苦和悲剧时代的终结。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的武装斗争源自上世纪60年代。长时期的武装冲突给哥伦比亚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有统计数字显示,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已造成哥伦比亚约20多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2012年,双方在古巴和挪威作为担保国、委内瑞拉和智利作为观察国的斡旋下开始在哈瓦那进行和谈。今年6月份,双方在哈瓦那签署停火协议,为最终达成全面和平协议奠定基础。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