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巴西曝光欧奥委会高官倒卖票务证据:牟取暴利
作者:张代蕾时间:2016-08-25 16:4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欧洲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因涉嫌倒卖里约奥运会门票上周在里约热内卢被警方逮捕。巴西警方23日说,已经掌握希基协助英国体育票务公司THG倒卖奥运会门票的电子邮件。
  

而根据这些邮件内容,巴西警方还怀疑,准备临时接替希基出任爱尔兰奥委会主席的威廉·奥布赖恩也有问题,可能也卷入这起国际倒票案。
  

现年71岁的希基身兼欧洲奥委会和爱尔兰奥委会主席两职,2012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本月17日,他在里约被逮捕。巴西警方怀疑他利用职务之便,将奥委会掌握的大量奥运会门票交给英国体育票务公司THG,协助后者在黑市上倒卖门票牟取暴利。
  

希基和THG公司均否认倒票。

巴西警方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发现希基与一个名叫马库斯·埃文斯的英国商人有频繁的电子邮件往来,而埃文斯正是THG公司的幕后主人,他的一家同名公司负责管理THG。
  

警方说,希基与埃文斯在一些电邮里讨论里约奥运会门票。警方当天还出示了一些电子邮件复印件,在其中一份邮件中,希基向埃文斯问及门票的事情,并告诉对方“它们都能为你所用”。
  

“他们之间联络频繁,”负责调查此案的巴西警官阿洛伊西奥·法尔康说。
  

警方说,还将继续调查涉案者的银行账户和资料,以获取这一国际倒票集团洗钱的证据。
  

被捕后,希基暂停其在欧洲奥委会和爱尔兰奥委会的职务,临时接替他担任爱尔兰奥委会主席的是威廉·奥布赖恩。不过,巴西警方23日说,他们掌握的电子邮件显示,奥布赖恩可能也有参与倒票之嫌。
  

美联社报道,巴西警官法尔康在新闻发布会后告诉媒体,电子邮件里“大量内容同时提到了帕特里克·希基和威廉·奥布赖恩”。
  

巴西警方原本计划在奥运会结束前扣押并质询奥布赖恩,但后者在警方行动前一天离开了巴西。
  

法尔康说,巴西警方将寻求爱尔兰政府合作,要求后者提供调查协助。
  

针对这一倒票丑闻,巴西警方已经在里约逮捕THG公司数名高管,并于21日晨搜查了里约奥运村爱尔兰代表团办公室及其下榻的宾馆房间,没收了3名官员的护照,查获多部电脑、手机和没用过的奥运会门票。
  

这3名官员分别是爱尔兰奥委会执行主任史蒂芬·马丁、秘书长德莫特·赫尼汗和财务负责人凯文·基尔蒂。其中,赫尼汗已经接受警方质询。警方23日说,由于没有发现他参与倒票的证据,警方暂时排除他的涉案嫌疑;其余两名被扣官员的律师要求推迟接受质询的日期。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