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委内瑞拉推迟地方选举至明年 复苏经济是重心
作者:马骁时间:2016-10-20 16:33:00来源:新华社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把原定今年12月举行的州一级地方选举推迟至2017年年中。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先前表示,眼下应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复苏经济、而不是举行选举上。

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蒂比赛·卢塞纳宣布了这一决定,但没有解释原因。反对派指认卢塞纳与马杜罗政府关系密切、选举委员会偏袒政府。

委内瑞拉全国23个州一级地方政府将于2017年1月上旬结束4年任期,应于今年12月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府。然而,如果选举如期举行,按照眼下的情势,委内瑞拉执政的社会党很可能遭遇大面积失利。

受国际油价大跌等原因影响,委内瑞拉陷入经济困境,商品匮乏,通胀严重,而马杜罗及其领导的社会党政府声望大跌,马杜罗现阶段民意支持率仅有20%左右。

委内瑞拉官员指认美国对委发动“经济战争”,主张有必要采取非常规措施。路透社援引委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他们正在等待国际油价回升,以期摆脱困境。

反对派去年12月在议会选举中击败社会党,随后发动全民联署,要求举行公投,罢免马杜罗。不过,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的裁定,即便反对派征集到至少20%的选民、即大约400万人的签名,“罢免公投”也得到明年才能举行。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