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委内瑞拉宣布中止罢免总统公投进程
作者:徐烨 王瑛时间:2016-10-21 16:43:00来源:新华社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0日发布公告称,中止原定于26日至28日举行的收集全国20%选民签字的活动。这一活动是启动罢免总统马杜罗的公投所需的最后程序。

公告称,玻利瓦尔州、阿拉瓜州、卡拉沃沃州、莫纳加斯州和阿普雷州的地方刑事法院当日均宣布,反对党联盟在已提交的启动公投第一步所需的1%选民的签字中“造假”,反对党在5个州收集的签字无效。国家选举委员会决定遵照地方法院的裁决,中止即将举行的20%选民签字收集程序,等待司法机关的进一步裁决。

国家选举委员会呼吁执政党和反对党进行对话,寻找保持国家和平和稳定的民主解决方案。

国家选举委员会中止公投进程的决定遭到了反对党联盟的强烈反对。该联盟认为,中止公投进程的决定是违反民主的,反对党联盟将向国际社会和相关机构起诉委政府,捍卫国民的宪法权利。

委反对党联盟今年4月提出公投罢免总统马杜罗的申请,于5月初向国家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启动公投程序所需的1%选民的签字。国家选举委员会8月初完成了1%选民的签字审核和指纹验证,并于9月底宣布将在10月26日至28日举行收集全国20%选民签字的活动。若收集的20%选民签字通过审核,国家选举委员会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期举行罢免马杜罗的公投。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