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国际政要悼念卡斯特罗致敬其历史功勋
作者:时间:2016-11-27 01:11: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综合消息: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5日晚逝世,享年90岁。国际政要纷纷表示哀悼,向卡斯特罗建立的历史功勋致敬。

去年到访古巴的罗马教皇方济各26日向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致唁电,对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表示哀悼,向劳尔致以慰问。

在亚洲及中东地区,今年9月探望过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伊朗总统鲁哈尼致唁函,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是“不懈的斗士”,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在为人民心中的和平、正义和自由而奋斗。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其脸谱账户发文,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毕生都在为全世界的公平正义奋斗,包括勇于对抗强权,坚定支持巴勒斯坦解放事业。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向劳尔·卡斯特罗致唁电,对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逝世“悲痛万分”,表示哈萨克斯坦人民将永远铭记菲德尔·卡斯特罗为两国友谊作出的卓越贡献。

菲律宾总统府发表声明,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身为“古巴国父”,致力发展古巴教育、医疗和文化事业,例如建立全民免费医疗和义务教育制度,这些发展成就为众多财力有限的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为捍卫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作出的贡献将永被铭记。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是社会主义国家最受爱戴的革命领袖之一,是“人民真正的代表”。

在美洲地区,本月中旬刚刚访问古巴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是一位传奇革命领袖,将毕生精力献给他深爱的古巴人民,而古巴人民将永远衷心爱戴他。

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捍卫全球和平,为哥伦比亚结束历时50多年的内战作出贡献,在他逝世的悲痛时刻,哥伦比亚人民将与古巴人民同在。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