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骚乱平息 致死146人
作者:时间:2017-02-14 00:2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2月1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月13日,巴西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因军警罢工引发的严重骚乱已平息,军警已回到街头执勤,城市治安恢复正常。截至13日下午6时,该州因骚乱死亡人数已达146人。

 

据巴西环球网13日报道,11日下午4时起,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正式结束,当天有600名军警重返工作岗位。12日有850名军警返回街头巡逻。13日返回工作岗位的军警达到1236名。此外,3000多名军人尚未撤离,仍驻扎该州协助维护治安,保障民众安全。

 

13日,该州维多利亚等主要城市的生活、治安秩序恢复正常。学校恢复上课,城市公交车、出租车正常运营,银行、邮局、医院、商场等也开门营业。前往超市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多,街头人流也多了起来。

报道称,自4日圣埃斯皮里图州发生骚乱以来,有300多家商店被洗劫一空,200多辆汽车被偷抢,商业经济损失达3亿雷亚尔(约合9580万美元)。另外在暴力事件中丧生的人数已上升至146人。一些重伤者仍有死亡的可能。

 

骚乱发生后,巴西联邦政府共派出3130名军队士兵前往圣埃斯皮里图州平乱和维护治安,并配备180辆军车、7辆装甲车和3架武装直升机。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