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干旱巴西:土地龟裂畜尸满地 居民焦虑盼水来
作者:时间:2017-02-18 01: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巴西东北部,一场严重的干旱天气正影响人们生活,土地因缺水龟裂,孩子们终日与畜群尸体为伍。如果再不解决水资源危机,整个镇子或将面临被迫撤离的命运。
  

据报道,巴西东北部的坎皮纳格兰德市(Campina Grande)40万名居民见证了一场创下纪录的干旱灾情。他们依靠配给的水资源生活已经有两年了。

 

一名5岁的巴西孩童站在龟裂的土地上。
  

 

当地蓄水池的水量目前只有总量的4%,在降雨量稀少的情况下,干旱成了干扰人们正常生产活动的最重要因素。居民们称按户分配的水不干净、有臭味、难以饮用,有钱人家只得购买瓶装水供家人甚至宠物喝,以及刷牙。而穷人似乎只能听天由命,默默忍受?
  

一名当地大学的水资源及水力学专家称,必须加快行动,避免这个城镇的供水系统在2017年年中时“崩溃”。如果真到了那时,人们将不得不全部背井离乡,撤离这个干旱的故乡。

 

在巴西贫穷地区,由于缺水和缺少储水设备,人们无力供养畜群,一群群牛因干旱死去。
  

 

政府则表示,通过改道引流,将巴西最长的河圣方济河(SaoFrancisco)的水资源用来缓解包括坎皮纳格兰德市在内四个州份的旱情。据报道,水流将从山间长400公里的沟渠被引到各处的水库里和干涸的河床上。
  

专职负责此事的特梅尔政府部长——渔业和养殖部长埃尔德•巴尔巴利奥(Helder Barbalho)称,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想尽办法”在2017年4月将水资源送往干旱地区。

 

巴西民众观察水情。
  

 

但由于贪腐丑闻,当地承包商无法展开施工,另一旱区福塔莱萨(Fortaleza)的居民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等待宝贵的水的到来,可能要到2017年底。他们得采取包括打井取水和水资源紧缩的节水措施等度过困难期。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