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吴海涛:海地局势将进入新阶段
作者:时间:2017-10-13 17:20: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0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大使12日在安理会海地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表示,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即将正式结束任期,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将随之履职,海地局势将进入新的阶段。

吴海涛说,2O04年以来,联海团克服地震、飓风灾害等各方面困难,为促进海地稳定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13年间,包括8名中方人员在内的100余名联合国维和人员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方对联海团及包括奥诺雷特别代表在内的历任联海团团长所作贡献,表示赞赏和敬意。

吴海涛指出,联海团实现有序撤出,维护了海地局势稳定,为联海司法支助团顺利部署创造了有利条件。中方期待联海司法支助团、联合国海地工作队等加强协调,巩固联海团取得的成果,为实现海地全面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海涛强调,联海司法支助团不能无限期驻留海地,解决海地问题归根到底要依靠海地政府自身的努力。海地政府等有关各方应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稳定发展的责任,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手加强法治建设,开展建设性全国对话,落实海地国家警察2O17—2021年度战略发展计划,确保稳定供资,早日实现国家整体安全。

“海地人道局势依然严峻。”吴海涛表示,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加大援助,帮助海地早日消除霍乱疫情,增强减灾防灾和保障粮食安全等能力,为海地落实2O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更多支持。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