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取得进展 但部分领域分歧严重
作者:时间:2017-11-22 22: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负责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Nafta)的谈判人员说,他们本周在墨西哥城进行的谈判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围绕特朗普政府改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整体构想,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方仍存在不小的分歧。

据谈判人员表示,他们在第五轮谈判中就一系列领域达成共识,例如对涉及电子商务和电信的规则进行修订。但各方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分歧依然较大,例如对北美生产的汽车中区域内价值含量的要求,以及解决贸易和投资争议的框架。
  

加拿大谈判代表团负责人、外交部长弗里兰称,一些关键领域仍存在重大分歧。她表示,尽管加拿大愿意做出互惠互利的让步,但归根到底还是要明确捍卫自己国家的利益。
  

据报道,要在3月底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谈判人员的时间相当紧张。设定这个最后期限是为了避免拖到墨西哥夏季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的时候。官员们说,将把高层会议和难度较大的对话推迟到1月底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下一轮谈判。在此期间,低级别官员将于12月中旬在华盛顿召开会议,继续讨论争议不太大的问题。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