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黑人意识日”:巴西总统强调消除歧视重要性
作者:时间:2017-11-22 22:5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 20日为“黑人意识日”,也是巴西的法定假日。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社交网络上发文,强调了消除歧视的重要性。
  

据报道,特梅尔在其“推特”账号中写道:“在黑人意识日,我呼吁所有的巴西人共同建立一个和谐的巴西,尊重多样性。我希望国家没有任何仇恨和歧视,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心平气和。”

11月20日是为了纪念巴西历史上最主要的黑人领导人之一祖比•帕尔马雷斯的逝世,殖民时期巴西黑奴在他的领导下为自由和尊严进行起义。
  

报道称,虽然有所改善,但巴西社会仍然存在着人种的不平等。巴西地理统计研究院(IBGE)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有1300万失业人口,其中有63.7%是黑人或棕色人种,也就是830万人。黑人或棕色人种的失业率为14.6%,而白人则为9.9%。
  

今年三季度,14岁以上的巴西人口中有54.9%为黑人或棕色人种,这些人的就业比例为52.3%,白人的就业比例为56.5%。此外,三季度白人的平均月收入为2757雷亚尔,黑人为1531雷亚尔。
  

数据显示,黑人从事的工作领域主要是农业、建筑业、餐饮酒店业以及家政业。尤其是在家政行业,66%的工作人员为黑人或棕色人种。此外,有100多万黑人是街头小商贩。
  

IBGE的协调员西马尔•阿泽雷多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出巴西劳动力市场的不平等。“决定这种不平等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大部分黑人缺少教育和培训经验。这也是殖民时期以来历史进程决定的,只有进一步推动才可能达到黑人和白人一样平等”,他说。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