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调查称八成巴西人并未为退休做好财务准备
作者:时间:2018-04-19 16: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SPC Brasil)和国家商店联合会(CNDL)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每10名巴西人中就有8人承认他们并未为退休后的生活做好财务上的准备。
  

调查表明,在18岁以上的巴西成年人中,有78%的人并未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做好财政方面的准备。调查还指出,只有19%的巴西人表示自己已经为退休后的生活存了一笔钱,以保证自己的生活质量不会下降,其中男性的比例达到25%;老年人的比例达到26%;最富裕的A、B阶层中,为退休生活存钱的人数比例达到30%。
  

35%的人表示,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是出于自己本身的规划生活的习惯,而29%的人表示,他们本来也没有为退休存钱的打算,但由于看到了其他没存钱的人在退休后出现财务问题的例子,于是开始存钱。
  

在没有为退休存钱的巴西民众中,47%的人表示自己没有这么做的理由在于没钱;22%的人表示自己由于失业没办法存钱;19%的人表示,尽管他们已经开始存钱了,但由于他们本来就有很严重的财务方面的问题,没办法存下很多钱;还有15%的人表示,自己除了为退休存钱外还有很多别的优先办理的事项。

9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开始为退休生活存钱,但52%的人仍然没有确定开始的日期,至于那些没有为退休存钱准备的受访者,56%的人表示他们打算先买房,44%的人表示打算去学习,27%的人则计划去买辆车。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