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马杜罗警告委内瑞拉军队警惕“美国入侵计划”
作者:时间:2018-07-05 16:53: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媒体5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4日警告委武装部队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入侵计划”保持警惕。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年前提出了向委内瑞拉发起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马杜罗4日在讲话中提到,美国媒体近日爆料,特朗普曾向其顾问询问向委内瑞拉发动军事行动的可能性。马杜罗就此对委内瑞拉军人表示:“一秒钟也不能够懈怠,我们将捍卫我们的祖国在历史上最伟大的权利,那就是和平。”

马杜罗认为,相关爆料支持了他此前的看法,即美国正计划对委内瑞拉发动军事袭击,以夺取巨大的石油储备。马杜罗表示,在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访问白宫后,特朗普就向他的顾问提出发起军事行动的问题。“这是一个巧合吗?不是”马杜罗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高级美国政府官员称,特朗普在2017年8月的一次会议上曾提出对委发动军事行动的想法,当时他正在讨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特朗普的顾问们当即对特朗普的想法提出反对意见。(胡倩)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