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受罢工影响 巴西今年5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10.9%
作者:时间:2018-07-05 16: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4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卡车司机罢工影响,今年5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下降10.9%,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
  

5月份历时11天的卡车司机罢工,造成巴西各地燃料和食品严重短缺,交通运输阻塞,给巴西制造业造成了很大损失。数据显示,5月,巴西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24个产值出现下降。其中,汽车行业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9.8%。
  

此外,饮料环比下降18.1%、食品环比下降17.1%、服装及配饰制品环比下降15.4%、纸浆及纸制品环比下降13%和金属制品环比下降10.5%。
  

数据还显示,5月,巴西工业产值比去年同期下降6.6%,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也结束了工业产值连续12个月同比增长的大好局面。
  

在主要经济类别中,5月,耐用消费品同比下降11.9%、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同比下降9.1%、资本货物同比下降6.6%、中间产品同比下降5.2%。
  

今年前五个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大大低于今年前四个月的增长4.5%。而过去12个月,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长3%,也低于今年4月份同期的增长3.9%。
  

有关分析人士称,卡车司机罢工还会影响到今年6月份的工业生产,将导致巴西全年工业发展步伐放缓,预计该国全年工业总产值将增长3.17%,低于一个月前预期的增长3.8%。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