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巴西华侨华人共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时间:2018-09-10 17:10:00来源:新华网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发言。新华网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9日电(记者 赵焱 陈威华)来自巴西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侨领以及来自部分中资企业的代表近日齐聚东南部城市里约热内卢,共同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侨领们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合作、要发展、要和平的时代潮流。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包括广大海外侨胞的全体炎黄子孙的奋力拼搏下,改革开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同时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说:“发展是未来的主旋律,我们华侨华人也应当锐意进取,满怀豪情地投入到‘新时代’的激流之中。我们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有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有广大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随着大批中资企业进入巴西市场,除了传统华侨华人外,很多中企职工也成为在巴西中国人的重要组成。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驻巴西代表处负责人武涛说:“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经济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面临重塑,中巴两国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金砖国家重要成员,具有极强的互补关系。中巴合作在新形势下面临新的机遇,开发银行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己任,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对外开放的先行者、排头兵,不断创新实践,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巴两国合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化中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对此次会议表示祝贺,并给华侨华人详细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鼓励侨社和中资企业继续努力奋斗,他说:“今天,改革开放步入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希望并相信,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爱国侨社牢记创会宗旨,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

庆祝大会现场还展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相关图片,让与会者对祖国40年来的发展成就有更直观、更切实的了解。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