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腾讯携手巴西国博共建“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
作者:时间:2018-11-16 16:01: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6日电(记者 王海林)11月16日,“卢西亚的新生——‘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项目签约仪式”在巴西驻华大使馆举行。为帮助巴西国家博物馆从灰烬中重建,腾讯QQ浏览器“识你所见”及其旗下的腾讯“博物官”小程序将借助图像识别和大数据能力,携手巴西国家博物馆共同打造“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以数字化手段助力巴西国博重建。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产业处主管马塞洛·阿泽维多、巴西国家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科尔纳、腾讯移动浏览产品副总裁叶骏出席了这一仪式。

阿泽维多指出:“非常高兴能够同腾讯合作,借助他们的技术帮助我们重建数字化博物馆,并向中国民众展示更多巴西文化。”据了解,双方将共同发起面向中国全民的“数字化资料征集活动”,征集曾经到访巴西国家博物馆的中国民众所有的记录电子化资料内容。未来,腾讯QQ浏览器将会把这些宝贵的记录资料展示出来供更多人参观。

腾讯移动浏览产品副总裁叶骏表示:“巴西国家博物馆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单位,此次火灾令人十分痛心,腾讯愿意以科技之力,帮助巴西重建‘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为文物保护尽一份力。”

“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把这次火灾损失降低,腾讯的加入,能帮助我们寻找更多的博物馆数字资料,并将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在中国进行传播,这非常有意义。”巴西国家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科尔纳说。

巴西国家博物馆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收藏已有200多年历史2000万件文物,巴西当地时间9月2日该博物馆发生火灾,90%的文物在大火中被焚毁。火灾发生后,腾讯参与到“从灰烬中重建”巴西国家博物馆的工作中,根据数字资料重新制作复制品。

据悉,腾讯QQ浏览器“识你所见”将基于巴西国家博物馆将现存的数字内容,搭建线上数字博物馆,在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同时,让全中国乃至世界人民有更多机会了解这些珍贵的文物资料。届时,观众可使用腾讯QQ浏览器“识你所见”或者腾讯“博物官”小程序扫描现存的图片资料,便捷获得相应的文物数字资料,也可以通过“博物官”获得巴西国家博物馆数字语音导览和影像资料。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