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巴西教育代表团访问巴西研究中心
作者:何露杨时间:2016-10-18 15:33:00来源:巴西研究中心

10月18日上午,由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乔建珍率领的巴西教育代表团访问拉美所巴西研究中心,该团成员包括里约州前教育厅厅长威尔逊(Wilson Risolia Rodrigues)、伯南布哥州教育厅厅长弗莱德里克(Frederico da Costa Amânico)、圣埃斯皮里图州教育厅副厅长爱德华多(Eduardo Malini)、里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Andriana Nobrega)及其他教育界人士。在座谈会上,中巴双方学者就巴西教育体制、地方政府教育政策、中巴教育现状比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威尔逊详细介绍了当前巴西教育的整体状况和面临的主要挑战。他从教育经济学的视角解读了教育与国家发展的关系,指出教育是事关巴西长期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提到了巴西的“啃老族”、生育后的年轻女性以及狱中青少年的教育问题。

法尔科尼管理咨询公司(Falconi)的代表伊莎贝拉(Izabela Lanna Murici)介绍了公司在巴西教育领域的运作,其中包括提供教育领域的咨询建议、制定教学管理方案、协助培训教师等内容,重点介绍“APCD”(计划、实施、检查、调整)方法及其在里约州所取得的效果。

爱德华多介绍了圣埃斯皮里图州(Espirito Santo)的教育情况,尤其重点强调了该州大力推行的“生动校园”(ESCOLA VIVA)项目。该项目实施基于创新管理、教学、监督的全日制公立学校新模式,激发学生自身的学习兴趣以发现未来方向。

弗莱德里克重点介绍了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的中等教育情况,包括名为“赢得世界”的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同时强调了伯南布哥州在消除教育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如2007年至2015年间伯南布哥州在降低辍学率方面表现最佳,目前该州的高中辍学率为全国最低。

在讨论环节,与会者就教育资金投入、中国教育状况及其面临的挑战、中巴教育合作机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谈由巴西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驻巴西前大使陈笃庆主持,拉美所国际关系室、经济研究室和综合理论研究室的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专家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