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委内瑞拉使馆参赞访问拉美所
作者:王飞时间:2017-03-14 16:19:00来源:

2017年3月14日,委内瑞拉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阿尔贝托·巴斯塔多(Alberto Bastardo)、卡布列尔·吉梅内斯(Gabriel Gimenez)来拉美所进行座谈,介绍2017年2月13-14日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15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近期委内瑞拉经济社会形势。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主持会议,政治室副主任王鹏、青年学者谭道明和王飞博士,以及外事干部彭赫等参与座谈。

袁东振副所长首先对来访的两位参赞表示欢迎,并对委内瑞拉驻华大使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在2016年8月拉美所学者随“中国智库代表团”访问委内瑞拉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还强调了委内瑞拉政府在克服经济困难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在改善民生方面获得的成绩。

阿尔贝托·巴斯塔多参赞简单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中委高委会第15次会议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委高位会是两国双边关系最高跟踪和协调机构,由委内瑞拉计划部和中国国家发改委联合牵头。第15次会议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举行,对2016年11月以来各分委会会议进行了总结,内容涉及双边关系、能源和矿业合作、经贸合作、科技和航天合作、农业合作、文化教育合作、社会事务合作以及联合融资等方面。中国和委内瑞拉在本次高委会期间签署了22项合作协议,在石油能源和产能投资等议题上取得了进展。在会议期间,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还邀请中国企业共同参与落实该国2016-2019玻利瓦尔经济计划,帮助委内瑞拉最大限度发挥生产能力,促进生产领域的均衡发展。马杜罗总统还强调了委内瑞拉一直按照两国之间的协议履行还款合同。

与会者就一些具体项目的合作内容与使馆的两位参赞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两位参赞均表示希望加强委内瑞拉驻华使馆与拉美所的交流与合作。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