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代表团访问拉美所
作者:楼宇时间:2018-05-02 16:32:00来源:

2018年5月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卡洛丽娜·梅拉(Carolina Mera)、布大外事主任伊万·比加斯及布大孔子学院院长帕特里西奥·科内赫罗(Patricio Conejero)拜会我所,拉美所党委书记王立峰主持会见,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政治研究室主任杨建民研究员、阿根廷研究中心主任郭存海、阿根廷研究中心秘书长林华、社会文化研究室楼宇博士所外事负责人陈振声、彭赫等参加会见。

王立峰书记向布大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拉美所的机构设置、研究领域及近期一些科研活动情况。王书记重点介绍了拉美所与阿根廷的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员互访情况,特别提及2017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率团访问阿根廷期间,拉美所前任所长吴白乙代表我所与布大社会科学学院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卡洛丽娜·梅拉院长梳理了布大和社科院的交流合作情况,指出随着中国研究在阿根廷的持续升温,布大已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教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布大汉语教学及中国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中长期计划,此次布大代表团来访拉美所,就是希望可以增进了解,进一步落实双方于去年签署的意向合作协议。布大孔院科内赫罗院长介绍了汉语在阿根廷的教学和推广情况,伊万·比加斯主任则介绍了布大正在推进的“布大与中国”项目,强调布大希望与中国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袁东振副所长表示,促进中阿学术交流是双方的共识,拉美所期待与布大展开进一步合作,一起为增进中阿理解添砖加瓦。政治研究室杨建民主任、阿根廷研究中心郭存海主任和林华秘书长等也与布大代表团成员就我所9月出访阿根廷团组、11月中国学研究论坛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