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中心

中美洲和加勒比研究中心

  时间:2019-03-20  

中美洲和加勒比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 年,隶属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其基本职能包括开展对外交流、组织学术研究活动、实施项目调研和编写文献资料。

2013 年10月,中心现任领导班子成立。前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应邀担任中心主任(2013-2017)。李长华在任期届满后卸任,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兼任中心主任(2017-)。

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跟踪中美洲-加勒比国家的政治经济形势,结合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研讨和分析;跟踪该地区国家对外关系动向,分析其外交政策走势;跟踪和研判中美洲-加勒比未建交国的外交立场;针对中国有重大关切的经济社会项目、企业项目进行调研和分析。

中心希望成为服务我国的中美洲-加勒比研究、团结国内外相关人士的合作平台。中心每年举行多场学术研讨会,分析中美洲-加勒比地区形势以及中国与该地区关系;每年接待众多的中美洲-加勒比国家来宾,与一批该地区大学和研究单位形成合作联系;针对中美洲-加勒比地区驻华机构、中资企业在该地区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现已完成一批研究报告,良好地服务了国家和社会需求。为推动我国对中美洲-加勒比地区的研究,中心在近年搜集和编译一批相关材料,其中包括国外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参考价值的媒体报道和重要的统计数据,以便形成重要学术资料的积累。现已编辑完成包括两期《中美洲和加勒比研究资料》和6期《中美洲和加勒比研究专题资料》。

中心现有3名工作人员。中心主任为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2017-),秘书长为王鹏副研究员(2013-),副秘书长为李菡博士(2018-)。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100007)

电话:(0086-10)64034009;传真:(0086-10)64014011

电邮: langjiayuan@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