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中心

巴西研究中心

  时间:2019-03-20  

巴西研究中心是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的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成立于2009年5月19日,巴西总统卢拉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共同为巴西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旨在通过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提高中国对巴西的认识和研究水平,促进中巴两国的多领域、多层次交流,为国家的相关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等等。巴西研究中心是中国开展巴西综合研究最重要的学术团体。

自成立以来,巴西研究中心发展成为中巴两国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每年接待多批次巴西学者的学术访问和调研,与此同时,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多次赴对象国巴西参加学术研讨,开展学术调研,并与巴西多个学术机构和智库建立起了密切的联系网络。在国内学术推广方面,巴西研究中心团队出版了《中心简报》、《专题研究报告》及《巴西季评》等系列电子刊物,举办了多场次的主题座谈和研讨会,向中国政、商、学界分析巴西的政经热点、政策趋势、市场动态,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巴西研究中心”发布研究中心团队成员的科研成果。当前,《巴西季评》和“巴西论坛”已成为巴西研究中心面向社会的两个重要“公共产品”。

巴西研究中心的日常工作由主任委员会负责,主任委员会主要成员包括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中国驻巴西前大使陈笃庆曾于2009-2017年任主任,拉美所前副所长吴白乙研究员曾于2009-2016年任执行主任,拉美所贺双荣研究员曾于2009-2014年任副主任,拉美所周志伟研究员曾于2009-2014年任秘书长。

目前,主任委员会下设执行主任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和学术秘书1人。具体安排如下:

        执行主任:周志伟

        秘 书 长:张勇

        副秘书长:王飞、何露杨

        学术秘书:刘天来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1104信箱(100007)

        电话:(0086-10)64034009;传真:(0086-10)64014011

        E-mail: centerbrazil@cass.org.cn

        微信公众号:巴西研究中心(或CBS-I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