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拉丁美洲研究系

拉丁美洲研究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20-05-0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及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坚持首善标准,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现结合我系具体情况,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要求 
1. 参加复试的考生,其初试分数不低于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所划定的分数线。 
2. 拉美系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将按照专业排名、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外国语成绩综合择优确定。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复试时间: 5月28日上午9:30-11:30
2.复试地点:网络远程面试。
(三)调剂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5月20日上午9:00至晚9:00
2.接收调剂专业和缺额人数:世界经济,1名。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包括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同时由考生提供个人专业能力与潜质相关证明材料,供复试小组综合评价参考。复试总分为250分,其中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占50分,合格线为150分。
(五)政审及体检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阶段不统一组织体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复试工作进展情况,在整体复试工作结束之前,拟录取考生到当地医院自行体检,并将体检表邮寄至各院系。未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经查实在体检中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新生报到时需参加学校统一入学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六)信息公布的时间和方式
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须由拉美所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进行。在认真制订复试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及时全面地向考生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并在拉美所网页公示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结果(排名)、拟录取名单等信息。
(七)招生监督电话
1.拉美系招生咨询电话:64039062
2.中国社会科学大学硕士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207。
3.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