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拉丁美洲研究系

拉丁美洲研究系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20-07-23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20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就我系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初试成绩要求

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55分,两科合计不低于125分;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复试时间:  726日招生办组织进入复试考生进行外国语网上笔试;(外语考试时间仅1个小时,请考生合理规划答题时间)

 85日上午900-1130 (面试)
2.
复试地点:采用学信网的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进行网络远程面试

(三)复试考核方式

考生在复试面试前提交:

1.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

2.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3.硕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复试总成绩300分。180分及以上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含外国语笔试,满分50分,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满分50分,专业综合能力面试200分。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2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300分)之合。

(四)政审及体检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在复试期间同时进行。
   
复试阶段不组织统一体检。拟录取考生到当地二甲以上医院自行体检,并将体检表邮寄至各院系。未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经查实在体检中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五)信息公布的时间和方式
       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须由拉美所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进行。在认真制订复试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及时全面地向考生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并在拉美所网页公示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结果(排名)、拟录取名单等信息。

(六)招生监督电话
       1.招生咨询电话:64039062
       2.
研究生院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