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拉丁美洲研究系

拉丁美洲研究系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21-06-04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21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拉美系具体情况,就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 复试初试成绩要求
    1. 外国语科目成绩不低于50分;
    2. 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55分。世界经济专业两科合计不低于125分;国际政治专业两科合计不低于140分; 
    3. 拉美系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将按照专业排名和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确定。
    4. 拉美系根据招收定向就业博士生不超过招生总额15%的规定,可接收定向生1名。


二、 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 复试时间
               6月11日上午8:00 - 9:00(笔试)
               6月11日上午9:00 - 12:00 (面试)
    2. 复试地点:
      (1)社科院拉美所方桌会议室,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西楼二层。
      (2)网络远程面试(仅适用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


三、复试考核方式
    1. 外国语水平考查,形式为面试;
    2. 专业综合能力考查,形式为笔试和面试。
    3. 复试总成绩300分,180分及以上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包括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50分,专业综合能力测试250分(笔试100分,面试150分)。
    4. 复试现场提交材料:(1)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2)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3)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4)由所在单位、存档单位党组织(党委、分党委、党总支)、人事、政工部门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鉴定材料。(5)准考证、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的学位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书)、身份证。尚未取得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或在读证明。
    5. 注意:(1)政审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应与考生报名库中所填写的单位名称一致。(2)政审表中所盖的印章应与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一致。(3)如果单位有变动,考生应出具相关说明,同时提供相关单位的证明。(4)复试阶段不组织体检。拟录取考生体检在入学体检中完成,体检不合格者,按要求取消入学资格。

四、 疫情防控的要求
    1. 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复试考生须持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已完成疫苗接种(最后一针接种)满 2 周以上者(即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查询疫苗接种结果为“疫苗接种完成”满 2 周以上),可免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拉美系在复试前提前收集复试考生核酸检测报告或“疫苗接种完成”截图情况进行报备,办理出入手续。因疫情滞留境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按防疫规定无法参加线下复试的考生,经批准后可采取线上复试的方式,不得参加线下复试。
    2. 考生和所有复试人员进入复试考核场所时,须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 37.3°C方可进入。
    3. 复试考核当天考生候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 1 米间隔距离,不得随意走动。进入复试考核场所前,须进行手部消毒。复试考核结束后须尽快有序离开,避免拥挤。

五、 招生监督电话
拉美系招生咨询电话:64039062
中国社会科学大学招生办公室电话:813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