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拉丁美洲研究系

拉丁美洲研究系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及复试名单

  时间:2022-03-25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及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规范开展调剂工作,努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全力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现结合我系具体情况,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要求
       1. 参加复试的考生,其初试分数不低于教育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所划定的分数线。
       2. 拉美系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将按照专业排名、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外国语成绩综合择优确定。

(二)一志愿复试名单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复试时间: 3月30日上午9:30-11:30
       2.复试地点:通过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包括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同时由考生提供个人专业能力与潜质相关证明材料,供复试小组综合评价参考。复试总分为250分,其中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占50分,合格线为150分。

(五)复试提交材料
请于3月29日之前提交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平台”(http://yz.ucass.edu.cn/Default.aspx)提交,原件的复印件用EMS或顺丰快递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拉丁美洲研究所,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10-64014009。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印在一页 A4 纸上); 
     3.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学生证(包括个人信息页和注册页)和在读证明(应届生);
     4.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1);
     5.本科毕业学校正式成绩单;
     6.毕业论文(大纲、摘要或进展报告);
     7.个人陈述(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科研能力和经历、研究生期间学习研究规划,1500字左右);
     8.由所在单位、存档单位党组织(党委、分党委、党总支)、人事、政工部门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鉴定材料(见附件2)。
以上材料将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

(六)政审及体检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考生应进行体检,按照招生院系要求在二级甲等以上等级医院或专业体检机构完成体检,将体检结果提交报考院系。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信息公布的时间和方式
       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须由拉美所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进行。在认真制订复试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及时全面地向考生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并在拉美所网页公示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结果(排名)等信息。

(八)招生监督电话
       1.拉美系招生咨询电话:64014009
       2.中国社会科学大学硕士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224。
       3.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