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工作 > 党建群团

经济室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秘境:秘鲁安第斯文明探源》展

作者:郑猛  时间:2021-06-03  

6月3日下午,经济室党支部举办党日活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秘境:秘鲁安第斯文明探源》展。

为纪念中秘建交50周年,首都博物馆引进了此次展览。此次展览真实还原了秘鲁古代十几个不同地域的多彩文化,时间从公元前1500年的查文文化到16世纪的印加文化,跨越3000多年10余种文化。此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文明初绽》、《多元共存》、《群雄并起》以及《帝国绝响》,展品均为秘鲁专家精挑细选的重要文物,代表了秘鲁不同时期、不同文化的典型文物,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建所60周年之际,经济室党支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的讲话精神,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详细了解了秘鲁文明的历史脉络,深刻感受到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同古老璀璨的查文文化、印加文化有很多理念相通,器物相似。同时也使各成员增进对秘鲁历史文化的了解,拓展历史文化维度的知识面,为更加深入推进中秘文化交流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