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工作 > 党建群团

拉美所办公室、信息资料室和拉美学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彭赫  时间:2021-08-18  

8月18日,拉美所办公室、信息资料室和拉美学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拉美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荣军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伟利到会指导。

王荣军表示,必须从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角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意义;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号召。中国共产党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和科研工作者,在为党领导下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应当不断地提醒自己,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将个人努力融入到党领导的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践行党员的使命不懈奋斗。

王荣军强调,要切实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履职尽责,努力为建设 “三大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和核心任务;二要在研究阐释上取得实际进展,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拉美研究实际工作的自觉性和创造性;三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地改进工作作风,深入群众,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切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任务安排,主动作为,把学习和整改成果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王荣军要求,办公室作为拉美所各项工作的枢纽,在全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中处在关键地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把的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放在今后一个时期落实院、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政治和理论学习的首要位置;要在学习中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基础;要把党史教育、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业务工作更紧密的结合,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做好做实,提高政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为科研服务。

王伟利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议质量比较高,各位党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并对拉美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拉美所围绕职责定位,将“七一”讲话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继续持续不懈地做好宣传阐释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