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成果 > 学术论文

中国对外贸易70年:量质并进

作者:岳云霞  时间:2019-07-08  来源:China Economist

摘要: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对外贸易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持续保持了进出口的数量扩张,并推动了进出口结构的质性改善,形成了贸易量变和质变的有机结合和良性互动,使得自身成长为全球贸易大国,在向贸易强国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十三五"规划以来,在中国对外开放的总体战略性布局下,中国对外贸易近年来的结构性调整加速,其功能逐渐由增长驱动器转向发展平衡器。未来中国对外贸易有望继续实现贸易数量与质量并进,推动自身实现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的晋级。而在此进程中,应当通过相关保障性措施的出台,促进结构性平衡,为中国进出口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并为对外贸易的平稳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对外贸易量变质变结构贸易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