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拉美议会议长皮萨罗一行访问拉美所

作者:谌园庭  时间:2019-08-20  

 

2019年8月20日,在中国前驻秘鲁大使黄敏慧的陪同下,拉美议会议长豪尔赫•皮萨罗(Jorge Pizarro)一行拜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并与拉美所学者进行了座谈。到访的来宾还有:拉美议会候补议长何塞·塞拉诺(Jose Serrano)、秘书长帕布罗·冈萨雷斯(Pablo González)、委员会秘书罗兰多·冈萨雷斯(Rolando González)、执行秘书埃利亚斯·卡斯蒂略(Elías Castillo)等。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主持座谈会,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研究员、副主任张勇副研究员,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谌园庭副研究员、副主任周志伟研究员以及贺双荣研究员,发展与战略研究室主任王鹏副研究员,科研处外事负责人陈振声译审等参加了座谈。

袁东振副所长首先对皮萨罗议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拉美所的职能、机构设置以及研究工作情况。皮萨罗议长介绍了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和拉美议会的职能。双方围绕中拉关系、拉美地区形势、拉美地区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希望能加强拉美所和拉美议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拉美议会成立于1964年,由拉美和加勒比23个国家和地区的议员组成,旨在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团结和地区一体化,总部设在巴拿马城。2004年中国全国人大正式成为拉美议会观察员。2018年11月,中方与拉美议会合作建设的“中国馆”在拉美议会总部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