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乌拉圭央行前行长来访拉美所

作者:史沛然  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29日,乌拉圭央行前行长里卡多·帕斯卡列先生(Ricardo Pascale)一行五人来访拉美所。副所长王荣军研究员主持,经济研究室学者参与了会见。

王荣军副所长首先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拉美所的情况。随后,帕斯卡列先生讨论了拉美经济发展的三个阶段,认为拉美国家在发展中面临着普遍的困境和挑战,并导致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不足。但对当下的拉美而言,民众对政府的信赖正是拉美各国是否可以走出当前经济发展滞后的关键因素。帕斯卡列先生认为,在中拉合作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的科学技术将极大地帮助拉美国家、尤其是经济结构相对单一的拉美国家实现产业和技术升级,而拉美国家也将从中国的宏观经济方针中受益。

王荣军研究员就拉美政府在中拉合作中应该扮演的角色以及未来中拉合作的重点领域对帕斯卡列先生展开了深入的谈论。帕斯卡列先生认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政府治理能力尤为值得借鉴。

在会谈中,帕斯卡列先生特别提到,虽然中乌正式建立双边外交关系始于1988年,但是早在1959年,乌拉圭国会派出特别代表团,参加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庆典。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岳云霞研究员向代表团介绍了经济研究室最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双方就彼此兴趣的中拉经济问题展开了友好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