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秘鲁太平洋大学教授来拉美所访问

作者:史沛然  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21日,秘鲁太平洋大学中国-亚太研究中心主任罗萨里奥•圣•加德亚•杜阿尔特(Rosario Santa Gadea Duarte)教授一行二人来访拉美所,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研究员、副主任张勇副研究员、谢文泽研究员、助理研究员洪朝伟与史沛然等参与了此次会谈。在两个小时的会谈中,双方就两洋铁路的发展前景和成本核算方式、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秘深化合作的形式和挑战展开了交流。加德奥教授指出,秘鲁虽然今年4月才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备忘录,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新伙伴,但是中国和秘鲁有着悠久的文化联系和紧密的经济合作基础,大量中国企业在秘鲁展开了投资和商业活动,随着秘鲁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秘鲁和中国的双边合作料将更进一步。此外,加德奥教授认为,基础设施可以成为未来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以两洋铁路为代表的中国倡议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无疑将对改善秘鲁的基础设施水平、产业结构产生积极影响,因此,有必要对两洋铁路秘鲁段的成本和收益进行新核算,在全国范围内营造共识,推动两洋铁路项目向前发展。

随后,双方着重探讨了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PPP模式,并就跨太平洋海底光缆的进展以及双边合作研究等议题交换了意见。